達文西 美緹醫學美容 聯合門診中心

台中,草屯-達文西 美緹醫學美容 聯合門診中心是國內獨特的專業醫療團隊, 由台中榮總外科醫師團隊帶領,採用德國原裝進口高階雷射儀器設備,提供痔瘡、疝氣手術, 甲狀腺, 預防醫學, 狐臭, 豐胸隆乳等多種外科、婦產科手術及醫美微整型服務。

帶狀疱疹,痔瘡手術,疝氣手術,4D魔顏V臉埋線拉提,甲狀腺,皮下腫瘤手術,超音波,婦產科手術,婦癌檢查,產前檢查

達文西/美緹聯合門診中心為整形外科及產科醫師所組成的專業醫療團隊,我們有先進的設備、舒適隱密的診療環境, 提供您安全、安心、優質的服務,為您塑造年輕、自然的容顏 ,找回自信與美麗。

帶狀疱疹

帶狀疱疹 俗稱「皮蛇」 ,是由VZV病毒(varicella-zoster virus)所造成的。VZV病毒就是小時候引起水痘的病毒,當我們水痘復原之後,VZV病毒就終身潛伏在我們身體的感覺神經節裡。隨著我們年邁、罹患疾病、或服用免疫抑制藥物等,身體的免疫力下降,VZV病毒就很有可能「甦醒」過來,在感覺神經節上先造成身體疼痛,並且順著感覺神經走到皮膚表面,造成紅疹與水泡,成為所謂的「皮蛇」。以美國的資料而言,罹患帶狀疱疹的患者中,有超過半數是6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帶狀疱疹沿著感覺神經活動,以第五對腦神經(三叉神經)與脊神經為主。三叉神經主管我們臉部,如果病毒活動在三叉神經,帶狀疱疹可能會生長在眼睛、耳朵的位置,造成眼盲或耳聾的併發症。一般民間所謂的皮蛇,多半生在腰間、背上等,這就是病毒在脊神經活動的結果。而過去認為,當皮蛇長滿身體一整圈時,人就會死去;事實上,受到神經節分部的影響,帶狀疱疹通常都只會長在身體半邊,而且,發病後只要立即治療,2到4週的時間就能夠痊癒。

少數患者,尤其是年紀越大的患者,會在疱疹痊癒後,有持續而嚴重的慢性疼痛症狀,稱為「帶狀疱疹後神經痛」(post-herpetic neuralgia)。以我國的資料顯示,60歲以下的患者痊癒後,僅有一成可能繼續有神經痛的症狀;但在60歲以上的患者中,神經痛的機率達到 5 成。由此可知,當老年人罹患帶狀疱疹,無論在發病或是痊癒後,都可能對生活品質有重大的影響;因此,美國已於2006年通過由默克藥廠製造的活性帶狀疱疹疫苗(ZOSTAVAX),讓成年人得以施打、並預防帶狀疱疹的產生。

根據美國最大非營利醫療機構之一的Kaiser Permanente醫院研究,帶狀疱疹疫苗不會因為施打年齡而影響效果,無論是60~69、70~79、或是80歲以上,都能使帶狀疱疹的患病率下降55%;另外,罹患眼盲的疱疹類型機率下降63%,而因罹患帶狀疱疹的住院機率亦下降了65%。不過,由於帶狀疱疹疫苗是減毒疫苗,也就是含有活性病毒的部分構造;對於因為感染HIV、未經治療的肺結核、白血病、淋巴癌、正在進行放射治療與化療、服用免疫抑制藥物(如類固醇)、或是其他有擴散至骨髓的癌症,這些患者則不適合使用帶狀疱疹疫苗。另外,由於目前還沒有足夠的研究數據,懷孕的媽媽也不適合施打。

目前,我國衛生署在2008年時已經許可默克藥廠的「伏帶疹疫苗」(ZOSTAVAX,衛署菌疫輸字第000873號)

達文西/美緹聯合診所結合整形外科、婦產科以及醫學美容的服務,長期在地為南投草屯地區鄉親提供甲狀腺、疝氣、痔瘡治療以及雷射、微整型、抗老化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掛號:049-2332787、049-233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