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眼部整形

雙眼皮整形手術 - 割 / 縫雙眼皮

單眼皮多發生於東方人身上,雖然單眼皮或鳳眼是某些人的個人特色,可是單眼皮畢竟造成眼睛太小、瞇瞇眼或給人沒有精神的感覺,而雙眼皮的眼睛則給人明亮深邃較靈活的印象。

筆者於韓國研習時,韓國醫師告訴我,他小學同學有90%是單眼皮,而大學同學有90%是雙眼皮,可見有多少單眼皮的東方女性想經由手術擁有靈活、迷人具雙眼皮的眼睛。

單眼皮與雙眼皮的解剖學差別乃是具雙眼皮者其上提眼瞼之肌肉與上眼瞼之皮膚相連,因此張眼時把皮膚往內拉,上眼皮形成皺摺,而有雙眼皮之產生。外觀上有雙眼皮者整個眼睛感覺是較大的,所以會有眼睛變大之感覺。雙眼皮手術基本上是在上眼皮以縫線將上提之肌肉與皮膚縫合,上眼皮因而產生新的皺摺,便使眼睛於外觀上變大。

雙眼皮手術方式基本分為縫合法及切開法:

1.縫合法:
於上眼皮做小缺口,以縫線將肌肉與眼皮縫合產生雙眼皮,手術方法有多種,可依個人需求與醫師溝通或觀看醫師之手術成果來決定手術方式。傳統的單點縫合法手術簡易、方便、恢復迅速但有時效較短、不易持久之缺點。筆者於韓國研習時,用韓式的連續縫合法,不但手術時間短,上眼皮脂肪較厚者、也可於術中以不增加傷口方式將多餘脂肪切除,,對於眼皮厚者效果最佳。傳統縫合手術,因沒有合併脂肪移除,會使雙眼皮眼線往外的延長受阻礙而使成效及維持度較不好。

一般而言縫合法較適合年輕女性。對於35歲以上或眼皮已下垂者較不建議,因下垂的眼皮會對新產生的雙眼皮遮蓋而影響維持度。縫合法也可以適用於兩邊雙眼皮不平均或雙眼皮不夠深者。

2.切開法:
適用於眼皮已下垂、即將下垂者或年輕時有雙眼皮可是已慢慢的被遮蓋者或年輕時做過雙眼皮手術需重作者或是上眼皮脂肪實在太厚須經由切開手術才能完整去除者。切開法將多餘的眼皮切除再將多餘脂肪移除,再將眼皮與肌肉重新縫合,產生新的皺摺,由於每個人狀況不同對於自己的需求須與醫師充分溝通,了解手術過程及可能達到的效果。對於年紀太大或眼皮下垂嚴重者、功能性的改善效果會大於外觀的改善。

縫合法大多不必拆線只需術後使用局部藥物,術後冰敷三天,減少淤血然後改為熱敷促進瘀血吸收、傷口約一星期即恢復。切開法需於5-7後天候拆線恢復期約7-10天,大多於三個月內即看不出來。基本上會因每個人的個人體質及兩隻眼睛對稱性先天的不同,所以可能兩隻眼睛的恢復期不一樣,大部份於3-6個月內即可恢復正常。所以在此期間內不必過分憂慮眼皮的腫脹與些微的不對稱。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