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曲線雕塑術

水刀抽脂

水刀雕脂儀是利用一條打水內管,產生水刀作用力,前端的扇形水柱,能溫和地剝離組織並將脂肪沖洗下來,同時間儀器所產生的負壓,再立即將脂肪抽吸出。水柱作用力最強的區域是在前端一公分處,力道恰好可以將脂肪細胞與中隔組織和血管分離,力量輕柔溫和,不易傷害到神經及組織。



水刀雕脂儀是利用一條打水內管,產生水刀作用力,前端的扇形水柱,能溫和地剝離組織並將脂肪沖洗下來,同時間儀器所產生的負壓,再立即將脂肪抽吸出。水柱作用力最強的區域是在前端一公分處,力道恰好可以將脂肪細胞與中隔組織和血管分離,力量輕柔溫和,不易傷害到神經及組織。

2

水刀三步驟“浸潤、沖刷、吸出”
抽脂時,會先於抽脂部位先打入腫脹試劑,主要目的在麻醉抽脂的神經部位並且使血管收縮,降低出血量,配合輕柔的水柱作用,可降低傳統抽脂可能引起的機械性創傷,因此少有腫脹現象干擾,病人可調整姿勢以配合術中評估,過程也不易流血,疼痛程度相對就會減低,術後瘀血少,復原就會比較快,全程也可以用局麻的操作。

水柱碎裂脂肪後就立即抽出,因此麻醉藥停留於人體的濃度低,可避免組織吸收過多的麻醉藥劑,更降低手術風險。同時,對於現今自體脂肪填充熱潮而言,在抽脂過程中吸收的麻醉藥越少,脂肪的存活率就會越高,(影響脂肪細胞存活率三大要素:機械性傷害、局部麻醉劑、氧氣),更提高單次手術價值。

1

4

雙管齊下-抽脂+自體脂肪填充
水刀雕脂儀是以溫和水霧的壓力剝離脂肪組織,毋須用力抽取,所以對脂肪細胞的傷害小,脂肪品質較好。也因為注射的腫脹試劑不會滲透到脂肪細胞內,故取出的脂肪細胞較為精純,抽出之脂肪可直接抽至水刀機器專用的「無菌集脂桶」內,集脂桶可收集脂肪,然後使脂肪與輸液分離,脂肪抽出後不需經過離心,直接可用針筒抽出脂肪細胞,可避免脂肪與空氣中的氧氣接觸,再將脂肪注射到要移植的部位,相當方便。而且,殘留在脂肪內的水分能幫助脂肪細胞,更加容易且均勻地注射在皮下移植的部位,因此能提升自體脂肪移植效果。

脂肪抽出後,組織會產生空隙,因此術後需穿著塑身衣,不過與傳統抽脂不同的是,傳統抽脂須穿著至少3個月的時間,但因水刀造成的機械性創傷較少,也不易流血,只須穿著1個月即可,大大簡便術後照護。

水刀抽脂搭配自體脂肪填充可應用於胸部及臀部,相較傳統的自體脂肪移植手術需經過許多繁雜的程序,如離心,不但非常耗時也可能因此延長手術時間。但使用水刀雕脂儀所抽取出來的脂肪細胞已被沖洗過,含有的血的物質很少,可快速集脂方式,僅比原來抽脂手術多一點時間,省掉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的繁雜步驟及時間。
3
自體脂肪豐胸適合對象
基本上分為三大族群:
1.美觀而想隆乳的病患。
2.病人本身無法或排斥長期使用人工義乳來做隆乳手術及矯正胸部不對稱。
3.乳房切除術後的乳房重建病患 。

水刀抽脂的優點
1.手術時間短。
2.可局部麻醉操作。
3.提高脂肪細胞精純品質。 4.免施打大量膨脹試劑,有效避免手術部位過度腫脹,可更精準雕塑理想曲線。
5.減少組織、神經及血管創傷。
6.減低病人麻醉藥物的吸收。
7.術後瘀青恢復快、疼痛少,術後恢復時間短。
8.對局部曲線部位或身體較小部位雕塑效果佳。

適用部位
1.脂肪容易堆積部位: 頸部、臉部、上臂、膝、腰、大腿、臀等。
2.身材雕塑部位: 腹、腰、大腿、臀、手臂及小腿。
3.男性女乳化之胸部。
4.多汗症。

術後護理
  • 手術後第一、二天傷口容易有滲液,此為正常現象,只要傷口要保持乾燥,滲濕紗布只要更換吸水力強的紗布或 襯墊即可,建議晚上睡覺時使用大毛巾或防水單墊於床上,避免染污寢具。
  • 冰/溫敷: 術後72小時內請使用冰敷袋漸進式冰敷治療部位﹝冰敷10分鐘,休息10分鐘﹞;術後72小時之後請改溫敷,減少腫脹情形。
  • 如有縫線,5-7天可拆除,在未拆線之前,患部應避免與水接觸。
  • 進行腹部抽脂手術的人,建議躺著休息時可以在腳下墊枕頭,抬高雙腿以利組織液回流也可避免腫脹,加速血液循環並增加傷口癒合的速度。
  • 按摩: 手術後2週開始按摩,可幫助消退皮下疤痕,防止脂肪分布不均,減少橘皮皺折產生、並促進瘀青消退,若之後抽脂部位有明顯硬塊情形,可搭配溫敷幫助軟化及促進血液循環。
  • 彈性衣: 術後當天即穿著彈性衣,第一週24小時穿著,沐浴時可暫時脫下,第二週開始每天穿著8-12小時(白天穿 著為佳),共穿著1-3個月,視抽脂部位以及消腫狀況,彈性衣穿著可減少術後組織腫脹以及避免皮膚鬆弛。
  • 術後需穿緊身衣或褲連續24小時,2個禮拜後,每天12小時或更久(視情況而定)。
  • 有血腫、紅腫、疼痛異常等情形需立即返院複診。
  • 傷口護理: (1)不需換藥,請指示時間回診由醫護人員協助傷口護理。 (2)術後建議使用擦澡至拆線前,未拆線傷口須保持乾燥避免感染。
  • 減少服用刺激性食物:辛辣、咖啡、過鹹、醃製,避免水腫影響傷口癒合。
  • 飲食控制: 若沒有適時地節制飲食,還是會引起復胖,故拒吃高熱量或高脂的油炸食物與甜食,飲食量要控制,體重需維持或下降為佳,對於抽脂效果會更好。
  • 保持運動: 抽脂後搭配運動可使效果加強,請於傷口拆線後開始漸進式運動,以有氧運動為佳:慢跑、快走、有氧舞蹈。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