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乳房

乳房檢查

乳房超音波檢查
乳癌是台灣婦女發生率第1位,死亡率第4位之癌症,因此定期接受乳房超音波、攝影檢查的婦女,發現早期乳癌的比率較高,且早期乳癌的治癒率高達88%以上。尤其是台灣女性乳癌有比西方年輕化跡象,40~50歲女性得乳癌患者逐年增加,更值得我們愛護自己。

一般來說亞洲女性乳房因為脂肪含量少、纖維含量多比較緻密,乳房攝影不易判讀。乳房超音波於是成為乳房腫瘤初步篩選的重要方法之一,它沒有侵入性、輻射線、副作用、費用便宜和檢查時不會感到疼痛、懷孕或哺乳中的婦女也適用等等,也能顯示確定囊腫是良性或惡性發現。

目前最新發展的彩色多普勒超音波能夠顯示出乳房內部及周圍血管的分怖,增加診斷的正確性,而且在發現腫瘤時,可透過乳房超音波的導引下,精準的利用細針穿刺腫瘤,取出腫瘤細胞做病理診斷。

每個月的自我檢查固然很重要,但對於較小或乳腺深層的腫瘤則不意早期發現,醫師建議女性每年應定乳房超音波檢查檢查一次。45歲以上者應每兩年行乳房攝影檢查。
乳房超音波簡介

檢查方法:受檢者平躺,雙手舉高置於頭上,之後會在乳房上塗抹潤滑劑,利用探頭掃描乳房,檢查時間約10~20分鐘。

作用:
能層次分明的透視乳房組織的紋理、皮下組織、脂肪層、乳腺組織、大胸肌到肋骨與胸壁,易於診斷如單純囊腫、纖維囊腫、良性纖維腺瘤、乳癌等。

 
良性纖維瘤 乳癌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