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內分泌

青春痘

求診治療青春痘的患者,多困擾於臉部、上頸部、胸部的青春痘,原因是這些部位為人體毛囊與皮脂腺的密度最大的區域。而預防治療青春痘必須注意:適度的清潔,正確的保養方式,良好的生活習慣;治療青春痘療程把握由低濃度至高濃度、及塗抹整個青春痘患部的治療原則。

青春痘的形成,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男性荷爾蒙於青春期之後分泌增加,會造成皮脂腺擴大,而長青春痘的人是因皮脂腺受到男性荷爾蒙的過度刺激而造成毛孔內部脫皮細胞堆積,卡在毛囊內而形成青春痘;年輕女性的青春痘則與經期有關,經期間較容易長青春痘就是和內分泌有關,這是因為皮脂腺對男性荷爾蒙是很敏感的。

預防青春痘的產生,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舒暢,多吃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炸海鮮之類食物,早晚都要徹底洗臉,不洗臉時不要去摸臉,有嚴重青春痘萬題時要找專業醫生幫您治療處理。


A.正常毛囊, B.黑頭粉刺(open comedo), C.白頭粉刺(closed comedo) , D.丘疹(papule), E.小膿疱(pustul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