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婦產科手術

陰道整形手術、處女膜重建手術

陰道整型
是將鬆散的陰道肌膜肌肉以手術的方式,儘可能回覆到還未生小孩前的程度。

適合的對象
  • 伴侶或自身非常在意陰道的鬆緊度,而且已完成生育小孩的任務、不願意再生或短期內不會再生小孩的女性。

  • 男女雙方有一方對性生活有更高的要求。

  • 女性躺著時腳掌合併張開膝蓋,就可以輕易看到陰道開口到一個手指寬度。


通常在陰道式生產,生下1~2個小孩後,陰道多少會有些鬆弛,但多不會影響性功能,但若因生產時間過長或過快而造成陰道周邊會陰體肌肉結構受損進而失去原有之結構及彈性,或陰道生產時醫師沒有正確縫合原有之結構、或本身工作需長期站立或搬重物等造成膨出與脫垂可藉由手術來改善。

手術時間:20-40分不用住院,可以馬上出院
復原:術後不需拆線(縫線材質人體可自行吸收),約2星期可以恢復正常


注意事項:
  1. 術後要臥床12-24小時

  2. 口服抗生素預防感染

  3. 溫水坐浴,每天兩次,共7-10天

  4. 記住不要服用阿司匹林藥物易出血

  5. 不要吸煙

  6. 6周內禁性生活


...................................................................................................................................................................................

處女膜重建手術
處女膜指的是女性陰道口外的環型黏膜,絕大多數的女性在第一次性生活 時由於環型黏膜孔小,容易導致黏膜一處或多處撕裂,有時候甚至會造成第一次性行為的出血。

當然處女膜破壞的原因並不完全代表有過性行為,有時因為激烈運動,或者姿勢挫傷都有可能造成處女膜損壞,而處女膜重建手術,就是將已破壞的處女膜重建至完好如初。

手術
  1. 手術時間須避開月經期,也就是說此次月經結束後至下次月經來潮之間。

  2. 手術縫合方法很多,需至門診請醫師評估,視已破壞的組織殘留情況而定,並且配合安排手術時間。

  3. 預定手術前4~6小時必須禁食和水,以免打麻醉藥時會產生嘔吐、不舒服等情形。

  4. 手術時,請提前半小時到院填寫手術自願同意書,並且協助妳完成術前準備。

  5. 手術過程約需半至一小時,之後需在診所觀察約兩小時左右等麻醉藥消退,前後約在診所停留3小時左右。

  6. 手術後當天因麻藥剛剛消退,可能會有輕微的虛弱、頭部暈眩、傷口局部會有輕微緊繃.刺痛的感覺,一般第2天就可恢復正常作息。


術後注意事項
  1. 每次上廁所後用清水沖洗,保持清潔乾燥。

  2. 定時服藥。

  3. 手術後一週內避免騎腳踏車等激烈運動,或以強烈水柱直接沖激傷口部位,以免剛修補好的傷口破裂出血。

  4. 一般手術後約有一週的時間會有輕微的淡血色或黃色的分泌物,這是傷口在癒合中會產生的正常狀況,因洞口很小,若有流血情形,請夾緊雙腿休息即可止血,或用衛生紙加壓止血,只要沒有嚴重的出血或劇烈的局部腫痛情形就沒關係。

  5. 不用拆線處女膜修補手術後,一個星期後可泡澡。

  6. 不用拆線處女膜修補手術後,二星期後回診。

  7. 一般在手術後1~2週傷口初步癒合,出血與分泌物逐漸停止,約四週後可進行首次性行為,性行為完後會跟初次性行為一樣出現局部腫痛、出血落紅的情形




Loading...